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省委省政府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开展下沉督察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8-11-19 09: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根据省委省政府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工作安排,自11月14日起,对各县(市、区)开展为期7天的下沉督察。下沉督察共分五组进行,主要调阅县(市、区)党委(党工委)、政府(管委会)及污染防治攻坚主要成员单位的书面汇报材料和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相关资料;调阅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期间交办案件清单和案卷材料,并逐个实地核查整改情况。

11月14日下午,省委省政府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副组长、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郑伯阳带队,先后对经济技术开发区2018年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交办的永昌印务有限公司、津药新瑞有限公司、许昌源威建材有限公司举报案件整改情况进行现场核查,3家企业存在问题已基本整改到位。郑伯阳副组长现场检查时指出:要维护群众的环境权益。督办人民群众身边生态环境问题立行立改情况,督察地方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肃责任追究情况,是这次下沉督察的重点,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要切实履行企业的治污主体责任。增强主动守法观念,按照规定增加环保治理资金投入,强化企业规范管理,确保做到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要增强服务意识。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增强服务意识,积极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在关注企业发展的同时,要主动上门服务,对企业污染治理工作做好业务指导,实现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督察组李文才、黄友文、陈轲一行分两组对鄢陵县2018年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交办的6起案件进行现场核查,并随机察看环保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要求鄢陵县始终保持高度清醒,按照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提出的整改要求,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的问题,把中央交办的6起案件全部整改到位;同时举一反三,加大对重点污染源的监督检查频次,对违法排污行为“零容忍”,坚决落实严管重罚措施,确保企业稳定达标排放。

督察组焦东阳、徐泽雨一行到襄城县,对2018年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案件进行现场督察,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思想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各级政府和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严格按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当成一项长期重要任务来抓。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工作落实。对省委省政府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期间交办案件,要迅速行动,建立整改台账,紧盯群众反映突出的环境问题,采取针对性措施,坚决杜绝“一刀切”。要多方沟通,找出合理解决方案,既不损害群众利益,也不影响经济社会发展。三要坚持挺纪执法,严格督导问责。对环保督察应付落实、假装整改的企业或相关部门负责人要严格执纪问责,对顶风作案的要顶格处理、绝不姑息。

督察组王朝政、包桦一行对长葛市2018年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交办案件整改情况进行现场核查。每到一处,督察组成员都细心察看,认真询问,详细记录。王朝政指出,当前我省面临的环保形势非常严峻,各项污染物数据不容乐观,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要充分发挥环保“铁军”作用,针对损害公众利益的环境问题要硬起手腕,依法依规顶格处罚,问题严重的坚决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要建立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好镇(办)干部主力军作用,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并及时整改,对各种环境污染问题做到“零容忍”。

督察组刘辉、张岩一行赴禹州市开展督察工作,对2018年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交办的产业集聚区华润木业、范坡乡娄东村铸造厂、小吕乡官庄村化工厂等6家企业污染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现场核查,要求案件办理要做到现场、档案、措施、效果四对照,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督察组还提出个别企业产品堆放不规范、环境卫生不达标等问题,要求对这些企业加强管理,必须不折不扣落实整改要求,确保整改到位。禹州市表示将实施精准管控,加快铸造行业产业提升步伐,高标准,严要求,妥善处理每起交办案件。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