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水平——六论贯彻落实全市领导干部会议暨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大会精神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8-11-13 11: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环境就是竞争力、环境就是生产力。”发展环境是一个地区思想解放程度、市场发育程度和政府执政水平的具体体现,环境的好坏直接影响一个地区的发展前景和后劲。

实践证明,新常态下区域发展在分化,哪里的营商环境好,企业就往哪里走,资金就往哪里投,人才就往哪里聚,哪个地方的发展就会更有活力。促进非公经济发展,必须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发展的“命门之穴”,坚持“政府办好围墙外的事,企业办好围墙内的事”,努力打造全省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企业获得感最强的城市。

要加大支持力度。牢固树立抓非公经济就是抓第一要务、服务非公经济就是促进生产力发展、爱护民营企业家就是保护生产力的观念,真正做到思想上放心、政策上放宽、工作上放开。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把发展非公经济牢牢抓在手上,及时解决重大问题,当好民营企业的坚强后盾;各级工商联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非公经济发展维权解难、献计献策;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大支持力度,履行好服务责任,使企业家安心投资、顺心办事、舒心创业。

要破除瓶颈制约。要学习外地先进经验和做法,清醒认识我们在目标要求、体制机制、服务层次、社会效果方面尤其是在干部思想方面的差距。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强化创新意识,树立有解思维,中央有明确精神的要大胆做,法律没有明文禁止的要尝试做,外地已经探索的要学着做,本地绕不过去的难题要摸索做;进一步提升能力,积极学习前沿科技、先进理念、开放思维,努力争当懂经济、知政策、善运作的高素质专业型干部;进一步转变作风,对重点工作要领衔包干、强势推进,对企业问题要火速破难、积极回应,实实在在为投资者排忧解难。

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对政府而言,做到“亲清”二字,就是要平等相待、坦诚合作,反对亲疏有别、越权干预;就是要真诚服务、勤政高效,反对拖延推诿、不睬不理;就是要积极有为、勇于担当,反对畏难塞责、回避问题;就是要阳光交往、公私分明,反对吃拿卡要、利益交易。对企业而言,也要坚守“亲清”二字,要主动建言、共谋发展,切勿漠视责任、背离公义;要放眼长远、守住底线,切勿弄虚作假、急功近利;要恪守商德、诚信经营,切勿逃避监管、违反法纪;要洁身自好、永不行贿,切勿钻营关系、围猎权力。通过政商共同努力,建立起真诚互信、清白纯洁、良性互动的工作关系。

要培育企业家队伍。要强化企业家培育,以企业家队伍培养“十百千”行动计划为引领,落实政策、协力推动,让更多有创新创业能力的人才脱颖而出,形成支撑许昌发展的高素质企业家队伍。要提升企业家素质,坚持每年组织优秀企业家赴国内著名高校、培训机构参加专题培训,聘请专家教授来许举办培训班,定期组织企业家赴境外参加国际技术交流、产业对接,不断增强企业家创新活力、创业动力、创造能力。要弘扬企业家精神,充分发挥典型示范的正向引领作用,大张旗鼓地表彰奖励有突出贡献的企业家,让他们在社会上有地位、得保护、受尊崇、享关怀。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