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2018中国科学院(河南)科技成果发布暨项目对接会——百名科学家许昌行活动启动 王英俭刘文清李建刚童孟进等出席启动仪式 胡五岳致辞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8-11-09 09: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18中国科学院(河南)科技成果发布暨项目对接会——百名科学家许昌行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盛会聚英才,创新耀许都。11月8日上午, 2018中国科学院(河南)科技成果发布暨项目对接会——百名科学家许昌行活动正式启动。此次活动由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中科院河南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河南省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主办,许昌市委、市政府承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科院化学研究所等35家中科院科研院所125位专家,与河南各地企业代表近700人参加会议。

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王英俭,中国工程院院士刘文清、李建刚,河南省省院科技合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省科学院院长童孟进,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中科院河南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主任吴四发,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江海河,省科技厅副巡视员王占波,市领导胡五岳、史根治、史战芳、赵淑红出席启动仪式。

童孟进代表省政府、省院科技合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对活动举办表示祝贺,对许昌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此次活动举办是河南省科技界、企业界的一大盛事,为省院合作和“政产学研用”合作搭建了桥梁和平台,对服务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希望广大科学家和企业积极合作,使更多科技成果转化为先进生产力,进一步推动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为促进许昌产业转型升级、创新驱动发展增光添彩,让许昌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走在前列。省院科技合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将一如既往做好沟通协调工作,促进更多省院合作项目落地实施。

市委书记、市长胡五岳代表许昌市委、市政府,向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许昌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许昌经济社会发展、科技创新和人才发展环境等情况。他说,中科院系统始终关注许昌发展,在重大项目、科技研发、人才培育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2015年,中科院河南育成中心与许昌建立了全面战略合作关系,3年多来许昌49家企业与中科院19家院所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为许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支撑。当前,许昌正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抢占科技竞争和未来发展制高点,以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迫切需要中科院系统以及广大科技企业的深度参与。希望中科院系统和广大企业家朋友们,将更多人才、科技、智力资源投向许昌,共同搭建双方持久合作的平台,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实现互利共赢。许昌将提供一流的政策支持、政务服务和要素保障,为各类科技人才来许工作创造良好条件,促进更多更好的科技成果在许昌加速转化。

启动仪式上,科学家代表、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专家吴丽芳研究员作了发言。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