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政务开放日代表请进门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8-10-23 08:4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电梯应急处置的过程是怎样的?空气质量监测数据是如何出炉的?“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窗口改革有哪些成果?郑许市域铁路工程采用的什么施工工艺?……

10月22日,我市举行政务开放日活动,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代表和群众代表一同走进市电梯应急处置中心、市环境监控信息中心、许昌市民之家、郑许市域铁路许昌东站,近距离感受政府相关工作。

在电梯应急处置中心,工作人员向代表们介绍了全市电梯安全运行成果,并演示了应急处置过程。在很多人眼中稍显神秘的市环境监控信息中心,工作人员详尽地向代表们展示了空气质量监测数据出炉的过程。在许昌市民之家,工作人员全面介绍了我市打造“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流程提速优化、统一窗口出件”的新模式。在郑许市域铁路许昌东站,代表们详细了解了项目进展情况,并饶有兴致地参观了项目线路走向示意沙盘、施工监控区、施工工艺展示区和VR安全体验馆。

政务开放日聚焦的是公众关切的重点民生事项,与市民的生活息息相关,除了“请代表看”,一个重要的特点是“听代表说”。 “电梯应急处置中心要把全市所有电梯都纳入救援指挥平台,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普及被困自救知识。”“环保部门要加强监测分析研判,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科学可行的建议。”“要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调整窗口设置,将更多的审批服务事项纳入一窗受理。”“郑许市域铁路工程是推进郑许一体化发展的关键,项目建设单位要抓好精细化、标准化、规范化管理工作,科学组织施工,合理安排时序,确保质量安全。”……在当天的活动中,各部门负责人与代表们面对面交流,问需问计问效,一条条建议既是代表们的心声,也是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金点子”。

“我们将政务开放日作为政府与社会沟通的重要平台,通过零距离、面对面沟通互动,促进公众对政府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切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市政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建立政务开放日长效机制,逐步把公开部门向各行业各领域扩展,还要形成政府开放、市民建议、跟进落实、情况反馈等机制,让群众全程了解政府工作,感受政府办好群众家门口实事的决心和诚心。”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