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我市举行2018年杨根思部队大型“军营开放日”活动 史根治冯奕等出席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8-10-15 09: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12日,2018年杨根思部队大型“军营开放日”活动在驻许某部举行。市领导史根治、冯奕、王宏伟、楚雷、崔合荣等出席。

举办“军营开放日”活动,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增强全民国防观念战略部署的具体举措,也是一次爱党、爱国、爱军队、爱家乡的主题教育活动。此次活动为期三天,将邀请大中院校学生、驻许部队官兵家属和部分市民参加。

史根治在讲话中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全民国防教育,始终将其作为一项战略任务来抓。多年来,驻许部队紧紧围绕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坚持抓根本铸军魂、抓中心谋打赢、抓作风建队伍、抓规范打基础、抓“双拥”促融合,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他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落实全民国防教育相关制度规定,提高政治站位,创新方法手段,通过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推动国防教育进入千家万户,夯实全社会关心国防、热爱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的思想基础,为建设现代化国防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尤其是要坚持富国和强军相统一的原则,把部队发展目标纳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通盘考虑、统一规划、同步实施,大力支持部队信息化建设、军事斗争准备、国防和军事重点工程建设、军队保障社会化改革,为部队战斗力生成作出地方应有的贡献。

参加“军营开放日”活动的人员与雄师劲旅的官兵进行了“零距离”接触,先后观看了官兵们演示的格斗术、刺杀操、轮式冲击桥架设、战地车辆驾驶、装甲步兵战术行动,参观了各种武器装备、旅史馆、“双拥”社区建设情况。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