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全市乡村振兴规划编制观摩座谈会召开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8-10-15 09: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13日,全市乡村振兴规划编制观摩座谈会召开,传达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会议精神,观摩长葛市佛耳湖镇岗李村乡村振兴示范点,交流乡村振兴规划编制工作。副市长楚雷出席会议并讲话。

就做好乡村振兴工作,楚雷要求:一要编好规划。规划编制单位要提升站位,深入调研,加强对接,进一步修改完善许昌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各地要立足实际、科学论断、突出特色,抓紧编制本地相关规划。二要加大投入。要落实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总方针,加大财政投入力度,有机整合涉及乡村建设的各类资金和资源,调动群众积极性,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努力打造一批乡村振兴示范点和样板。三要示范带动。各县(市、区)尤其是长葛市和建安区,要结合实际,对照“厕所革命”的时间节点和任务要求,早谋划、早安排、早行动,确保改厕任务圆满完成。要以“五美庭院”为基本单元,坚持综合施策、建管并重,切实提升管理水平,改善村容村貌。要统筹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培育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努力夯实乡村振兴的产业基础。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