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史根治在市信访局调研时要求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高质量做好信访工作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8-10-11 08:4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10日,市委副书记史根治前往市信访局,调研指导信访工作。

史根治首先深入到市群众来访视频接待中心,通过视频接访系统检查各县(市、区)领导到岗接访情况,并逐一进行点评。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史根治就近期我市群众实际反映问题的总体情况,与市信访局班子成员、各业务科室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共同分析原因,“手把手”传授群众工作经验和方法,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政治站位要高。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信访工作不仅是体察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也是加强党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桥梁和纽带。各级信访干部要把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认真接待好每一起信访事项,千方百计化解矛盾、解决问题,切实维护好群众合法利益。二是谋划思考要深。要针对当前我市信访工作现状,加强调研分析,提出合理化建议,不断改进工作、完善政策;要深刻领会上级精神,悟透实质,认真学习借鉴外地好经验、好做法,并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有效工作措施。三是工作措施要准。要找准信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坚持问题导向,健全完善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措施,标本兼治、长短结合,精准发力,有效推进工作。四是工作效果要好。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完成好年度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集中化解好“三类”信访突出问题,打好信访矛盾化解“四大战役”,搞好赴京上访专项治理,综合施策、科学施治。五是工作作风要实。要进一步振作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建立机制,充分发挥好联席会议作用,定期不定期召开例会,听取汇报,分析形势,切实解决困难和问题,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