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随时申请 随时受理 市区廉租补贴受理实现常态化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8-10-08 09: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对于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来说,一个关于廉租补贴的好消息来了!日前,市住建局住房保障中心下发通知,我市将在市区(魏都区、建安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城区)范围内,实施廉租房租赁补贴申请常态化,即工作日内随时申请、随时受理,以更好地解决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住房问题。满足条件的家庭,现在就可以向社区申请了。

廉租房租赁补贴主要用于发放给我市市区未享受公共租赁住房的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目前,我市市区廉租房租赁补贴申请的条件为:市区常住城镇户口;经民政部门认定为城市低收入(含最低收入)家庭,即人均收入在市区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3倍以下的家庭(包含低保家庭);家庭成员之间具有法定的赡养、抚养或者扶养关系,且共同生活;无自有住房,或虽有自有住房但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在15平方米以内;在市区内未享受公共租赁住房;未被记入市区住房保障不诚信档案。

在补贴标准上,我市按照每个保障家庭每人每月每平方米6元、每人保障面积不超过15平方米进行补贴,即每人每月90元。

申请廉租房租赁补贴,按照申请、初审、复审、联审及公示的程序进行。申请人向现居住地社区领取并如实填写许昌市区住房租赁补贴申请表;社区在受理申请后,10个工作日内进行入户核查,并对初审结果进行公示,对公示无异议或异议不成立的,依次上报街道办事处、区住房保障部门、市住房保障中心,并接受审核;市住房保障中心接受各区上报申请资料后,由市住建、国土、民政等部门对申请家庭进行联审,并将符合条件的家庭上报市保障性住房分配审核领导小组,最终通过的将向社会公示。

据悉,2018年1至9月份,我市市区共发放廉租房租赁补贴184户,累计金额261900元。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