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切实抓好食品安全和秸秆禁烧工作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8-10-01 09: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30日下午,副市长楚雷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前往东城区、襄城县,调研食品安全和秸秆禁烧工作。

楚雷实地调研了东城区安和街部分餐饮门店,详细询问了食品加工环节用油、原材料采购,以及餐厨剩余物(泔水)的收集、清运、处理等具体情况。楚雷说,食品安全关乎国计民生,各相关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依法管理,严格市场准入,加大抽检频次,完善产品追溯制度,把好食品安全底线,着力打造食品安全放心示范店,让群众吃上安全放心的食品。

在襄城县,楚雷深入田间地头,详细了解秋季秸秆禁烧工作开展情况。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秸秆禁烧工作,进一步明确责任,采取有力措施,坚持疏堵结合,在严防死守、严管重罚的同时,多措并举为秸秆找出路,坚决打赢秸秆禁烧漂亮仗;要建立健全县级领导包乡镇、县直单位和乡镇干部包村包组、村组干部包户包地块的网格化管理体系,把责任落实到人、到村、到户、到地块;要突出重点防控区域,对易发焚烧的乡村,城区周边,高速高铁、国道省道两侧等区域,加大巡查力度,实施重点监控,确保“不冒一处烟,不着一把火”;要抓紧收获,腾茬整地,适时播种小麦,确保“三秋”生产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