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许昌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2018年9月30日许昌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二次大会通过)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8-10-01 09: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认真听取和审议了胡五岳市长代表市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认为,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2017年政府工作,客观分析了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明确提出了2018年预期目标,安排部署了重点工作。报告客观务实,任务明确,重点突出,反映了全市人民的愿望,完全符合许昌实际。会议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2017年是许昌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会议对此表示满意。

会议强调,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政府工作将按照中央政治局会议、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的安排部署,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持续抓好8个方面重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努力在践行新发展理念上为全省探索路径、打造样板。一是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3个方面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二是持续加快转型发展,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提升现代服务业发展水平,推进网络经济强市建设,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强化创新驱动发展,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培育壮大创新主体,深入实施“许昌英才计划”,提高核心竞争力,加快创新驱动提质增效。四是着力提升城镇化质量,加快推进郑许一体化,大力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强化基础能力建设,建立完善住房制度,加快城乡融合发展,打造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五是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持续深化农村改革,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完善乡村治理体系,加快补齐农业农村短板。六是持续深化改革开放,深化重点领域改革,不断扩大开放招商,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为高质量发展释放动力活力。七是加快建设美丽许昌,持续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加快森林许昌生态建设,大力发展循环经济,让经济社会发展更可持续。八是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办好民生实事,推进教育改革发展,积极促进就业创业,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加快健康许昌建设,推动文化体育事业发展,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强调,顺应人民新期待,开启发展新征程,必须坚定不移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推动职能作风新转变、治理能力新提升,建设人民满意政府。一是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二是讲法治,深化依法行政;三是讲宗旨,恪守为民情怀;四是讲担当,持续改进作风;五是讲廉洁,坚守廉政底线。

会议号召,全体代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奋勇争先,为许昌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中走在前列而不懈奋斗!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