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我市确保“三秋”农资供应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8-10-01 09: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当前,我市陆续进入秋收和小麦播种农忙季节。全市供销系统充分发挥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全力保障农资市场供应,服务全市农业生产。

入秋以来,全市供销系统积极行动,组织人员,深入各农资网点,对各种农用物资的需求及施肥用药结构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对库存商品进行检查落实,力求农资储备数量足、品种全、质量优、价格低,切实满足农民群众生产需要。目前,我市组织购进各种优质化肥35.9万吨、农膜339吨、农药428吨、价值1266万元的种子以及各类农用器械等秋种所需的农业生产资料。

为确保供应及时配送,全市各级供销系统主要依托连锁经营网点、连锁店和配送中心等机构,向农民提供测土配方施肥、推广新肥新药、送肥下乡等农资供应系列化服务。同时,他们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发布农资商品信息,开展技术培训,指导全市农民科学播种、施肥用药、有效防治农作物病虫草害。

同时,市供销社积极与工商、农业等部门联手,开展农资打假活动,树立“放心农资”信誉,打造“诚信供销”形象。各农资经营服务单位严把进货关,做到不是正规厂家的产品不进货、“三证”不齐全的产品不进货,从源头上防止伪劣商品通过供销社渠道流入市场。

市供销社负责人表示,他们还依托各农资经营企业,尤其是基层供应点,积极采取增设销售网点、延长营业时间、为农民免费安装修理农机具、开展电话预约服务、送货到田间地头等措施,为农民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