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全市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治理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8-09-29 08: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27日上午,全市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治理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副市长赵淑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就开展好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治理,赵淑红提出4点要求。一是提升站位,高度重视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学校食品安全不仅关系广大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更密切联系社会和谐稳定大局,一定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要求,大力提升学校食品安全治理体系的水平和能力。二是压实责任,扎实开展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治理工作。要健全责任体系,落实好学校主体责任、教育部门管理责任、相关部门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保障校园食品安全,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三是强化保障,切实提高学校食品安全治理能力。要加强协同配合,实行全过程监管,针对每个环节都要精准施策;要改进工作作风,以高度的责任心和服务意识履职尽责、主动作为;要强化底线意识,严禁私人承包,不能以承包取代监管,实行最严格的市场准入制度。四是全面治理,确保学校安全工作取得实效。要把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治理与校园及周边环境治理、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以及其他涉教涉校安全工作结合起来,横到边、竖到底,坚决遏制学校食品安全事件发生。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