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满城花海绘就生态美景长寿之乡笑迎四海宾朋 第十八届中国·中原花木交易博览会隆重开幕 武国定致辞王兆成宣布开幕胡章翠胡五岳刘树人李怀珍杨淑艳刘金山何东成安黎哲柯勤飞等出席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8-09-27 08:4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26日上午,第十八届中国·中原花木交易博览会在许昌鄢陵国家花木博览园隆重开幕。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9月26日上午,第十八届中国·中原花木交易博览会在鄢陵国家花木博览园隆重开幕。

副省长武国定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花卉协会副会长王兆成宣布开幕。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胡章翠、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生态保护修复司巡视员刘树人、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常务副主席李怀珍、省林业厅厅长刘金山、河南省花卉协会会长何东成、北京林业大学校长安黎哲、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校长柯勤飞出席开幕式。中国花卉协会副秘书长杨淑艳主持开幕式。

市领导胡五岳、王堃、刘保新、徐相锋、王志宏、楚雷、赵淑红出席开幕式。

本届花博会是由政府主办向行业协会、企业主办的转型之会,首次由中国花卉协会接续主办,省林业厅、省旅游局、中国花卉协会绿化观赏苗木分会、省花卉协会和许昌市人民政府承办,鄢陵县人民政府、许昌市花卉协会执行承办,以“魅力花都·美丽家园”为主题,包括花事花展、招商推介、旅游文化3个板块15项活动,致力打造“专业化、市场化、信息化、国际化”的花事盛会。

武国定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全省花木产业发展、生态建设规划情况。武国定指出,今年以来,河南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明确提出了“5年增绿山川平原,10年建成森林河南”战略目标,确定了“一核一区三屏四带多廊道”总体布局。预期经过10年努力,最终实现山区森林化、平原林网化、城市园林化、乡村林果化、廊道林荫化、庭院花园化,建成天蓝地绿水净、宜居宜业宜游、环境更美的生态河南。

武国定表示,今年是中国·中原花木交易博览会改由中国花卉协会主办的第一年。相信在中国花卉协会的有力指导下,花博会必将向专业化、市场化、信息化、国际化方向迈出新的步伐,进一步促进河南花木产业与国内外的交流合作,加快花木新品种、新技术、新理念、新模式的推广应用,推动花木种植业与现代物流、生态旅游等产业的有效融合,实现花木产业规模化、标准化、优质化、高效化发展,为建设森林河南、美丽河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胡章翠代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对花博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胡章翠表示,近年来,许昌市依托花木产业优势,走出了一条“以花木改善生态、以生态承载旅游、以旅游繁荣三产”的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之路,为全国林业草原业改革发展做出了有益探索,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经验。希望河南省、许昌市进一步发挥气候、区域、资源、人文等方面的优势,抓住中原花博会转型发展的机遇,对接市场需求,创新办会模式,为做大做强花卉苗木产业、加快脱贫攻坚步伐、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作出更大贡献。

市长胡五岳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仪式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胡五岳表示,近年来,许昌市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坚持把加快花木产业发展,作为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积极推动全市花木产业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中国花木之都”品牌越擦越亮。特别是依托独特的生态优势,大力发展“生态+”产业,加快中华生物园等重点项目谋划建设,积极创建国家健康养老示范区,走出了一条以生态为基础,以康养为引领,以绿色经济、美丽经济、银色经济为内涵的特色发展之路。花博会既是弘扬绿色文化、繁荣花木产业的盛会,也是促进交流合作、实现共赢发展的平台。衷心希望各位来宾多在许昌走一走、看一看,感受“花木之都”魅力,品味“三国文化”神韵,领略“北方水城”风采;诚挚欢迎各位企业家朋友,早日入驻许昌,实现合作共赢,共创美好明天。

开幕式上,荷兰骑士集团中国区总经理富尔科姆作为花木企业代表发言,与会领导向被授予第二批“国家重点花文化基地”称号的12家单位授牌。

参加开幕式的还有省直相关单位、各省辖市负责人,知名花木企业、知名旅行社、知名工商企业负责人,科研院校专家学者,中央和省级新闻媒体记者等。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