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满城花香迎客来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8-09-27 08:4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怡人九月天,花博园里、鹤鸣湖畔,处处绿树掩映、花香四溢,用金秋九月的花都美景,笑迎四海宾朋,展现鄢陵魅力。

9月26日上午,第十八届花博会开幕式结束后,副省长武国定、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胡章翠等与会领导、嘉宾、客商,先后到花博园、花木交易市场、建业绿色基地、鹤鸣湖、五彩大地、唐韵园林等地参观考察。市领导胡五岳、王堃、刘保新、徐相锋、王志宏、楚雷等陪同。

在花博园里,河南省“中原杯”插花花艺展赛、第十六届中州盆景大赛正在举办。100多件插花作品、200多个盆景各具特色、各展芳菲,十多种蝴蝶兰争奇斗艳,三角梅盆景韵味独具,不常见的绿月季雅致亮相,新引进的泰国保真花引得大家驻足欣赏……武国定称赞道:“今年的园艺作品十分清新别致,可见创作水平更上了一个台阶。”他还希望更多的地方继续加强生态建设、为城市增绿添彩,真正打造花园中的城市。

鄢陵花木交易市场正在举办企业展销活动,其中的苗木交易会、园林机械展吸引了不少客商前来参观选购。看到市场里的花木信息平台大屏幕上,女贞、白玉兰、八月桂等苗木的求购信息正在滚动播放,武国定表示,希望许昌探索建立立足河南、面向全国的花木交易中心,加强供求双方的需求对接、信息对接,努力创造花木产业发展的新经验。

在园林机械展上,来自国内外的专业移树机、多功能滑移机、切枝机等新型园林机械设备,让大家开了眼界。不少参展嘉宾纷纷表示:“现在的园林机械真是种类越来越丰富了,园林绿化工作也将越来越专业化、智能化。”

五彩大地景区的鲜花展,更是展现了鄢陵花卉培育的专业化水准。一盆盆娇艳欲滴的海棠、玫瑰、百日菊、乒乓菊、一品红等鲜花姹紫嫣红,令人赏心悦目,一件件玉蝶、冬美人、姬胧月、虹之玉锦等多肉作品,形态各异、萌态可掬,惹得嘉宾们纷纷驻足欣赏、拍照留念。胡章翠对鄢陵县和许昌市的花木产业发展水平十分赞赏,并希望进一步提高花木培育的科技水平,推动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走进唐韵园林,石径、月门、盆景、古宅,青砖灰瓦、古色古香,渲染着浓浓的明清古韵。大家徜徉在幽静的回廊连院中,品读着古朴庄重的四合院,欣赏着刻画精美的游廊砖雕,体味着古人生活的恬静幽雅,更增添了对鄢陵“花木之都”的别样感受。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