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我市公安机关集中清查收缴非法枪爆物品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8-09-25 08:3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20 日上午,全市公安机关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启动仪式在许昌市公安局魏都分局举行。记者从仪式上获悉,我市公安机关即日起至10月中旬,将开展清查收缴非法枪爆物品集中统一行动,治枪爆、除祸患、保民安。

今年2月7日,公安部联合20多个部委,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为期两年的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该专项行动启动以来,我市公安机关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取得阶段性成效,有效消除涉枪涉爆安全隐患,维护了社会治安大局稳定。截至8月31日,我市公安机关共侦破涉枪案件5起,移交检察机关起诉15人;共收缴各类枪支360余支、子弹35000余发、雷管7000余枚、炸药370余公斤、管制器具320余把,清查收缴战果在全省公安机关中排名第三。对这些物品,我市公安机关将集中统一进行销毁。

据市公安局副局长孟廷秀介绍,下一步,市公安机关将集中力量侦破一批涉枪涉爆犯罪案件,捣毁一批非法制贩枪爆窝点,收缴一批非法爆炸物品和枪支弹药。即日起至10月中旬,我市公安机关将抽调专门力量,采取定领导、定民警、定任务、定责任、一包到底等措施,开展清查收缴非法枪爆物品集中统一行动。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