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我市获批建设河南省(许昌)军民融合产业基地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社【作者:【信息时间:2018-07-20 07:4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局批复,同意我市发挥现有产业基础和优势,以国家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功能区为载体,建设河南省(许昌)军民融合产业基地。

按照批复,我市将建设一基地:河南省(许昌)军民融合产业基地,五园区:装备制造产业园、电子信息产业园、新材料工业园、航空航天产业园、生物医药产业园,形成“一基地五园区”的军民融合产业发展格局。我市将根据国家和省军民融合战略规划,结合现有军工基础和产业优势,做好军民融合实体产业承载工作,发挥产业基地的带动、引领和示范作用。此外,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局将支持我市推进基地建设,在项目引进、产业培育、政策先试先行、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给予积极支持。

我市作为中原城市群核心城市之一,发展环境优良、经济基础雄厚、交通区位便捷、发展态势向好,具备军民融合领域发展的优势。作为河南省(许昌)军民融合产业基地建设载体的国家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已经形成了“两群四链”的产业格局,确立了“高新技术引领、产业特色鲜明、基础设施完善、产城融合发展”的发展定位,着力培育电子电力、智能装备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该区的电力电子装备产业、工业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现代信息产业基础深厚,能为军民融合项目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下一步,我市将围绕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十三五”发展规划确定的重点产业,将军民融合产业基地纳入我市整体规划,并出台军民融合发展的实施方案。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