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河南省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百场宣讲许昌报告会举行 焦万益作专题报告 胡五岳王堃刘保新等聆听报告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社【作者:【信息时间:2018-07-17 08:1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16日,河南省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百场宣讲活动在我市举行报告会。省宣讲团成员、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主任焦万益,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题作了宣讲报告。市领导胡五岳、王堃、刘保新、冯奕、史战芳、徐相锋、王文杰,以及其他副市级领导干部聆听报告。

报告中,焦万益从充分认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内涵、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党对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的领导四个方面,用深刻的理论阐述,以及生动的事例说明,全面系统地宣讲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

焦万益用“八个观”来概括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内涵,即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的深邃历史观,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科学自然观,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观,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的基本民生观,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的整体系统观,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的法治观,全社会共同建设美丽中国的全民行动观,共谋全球生态文明建设之路的共赢全球观。他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大家要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明确红线、守住底线,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撸起袖子加油干,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造美丽河南作出新的贡献。

副市长赵庚辰在主持报告会时表示,这场报告重点突出、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听后很受教育和启发。他要求: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以这次宣讲活动为契机,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热潮。二要聚焦问题、扎实整改。始终把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作为一项政治任务,逐条抓好落实。同时,把治标与治本结合起来,深入推进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把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好脱贫攻坚战结合起来,打造美丽乡村。三要加强领导、严格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加强队伍建设,严肃考评问责,推动许昌在生态文明建设上走在全省前列。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