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事项 > 专题活动

襄城县水利局组织开展 2022年“世界水日”暨“中国水周”活动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3-23 08:0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22年3月22日是第三十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襄城水利局严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努力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加快河湖生态环境复苏,引领全社会形成珍惜水、节约水、爱护水的良好风尚。

  

联合国确定2022年“世界水日”主题为“Groundwater-Making the Invisible Visible”(珍惜地下水,珍视隐藏的资源)。我国纪念2022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 复苏河湖生态环境”。

一、开展集中宣传宣讲

2022年3月22日上午,县水利局在市民广场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宣讲精彩的集中宣传活动。为广大市民讲解了水资源的现状及地下水的重要性,深刻理解我国基本水情,知晓水情现状、了解节水政策。



二、组织网络答题

县水利局严格落实文件精神,精心筹划,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等活动,引导广大水利职工,利用“学习强国”等平台,积极参与“世界水日”专项答题。



 

三、开展多领域普法宣传活动

县水利局多措并举,组织多领域水法知识宣传。紧紧围绕“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复苏河湖生态环境活动主题,组织水法宣传车来到工业区,详细讲解水资源刚性约束制度,强化用水总量强度双控深入贯彻水土保持法,推进水土流失综合防治


县水利局组织水法宣传车来到各个乡镇,为村民带来一系列普法知识,详细宣传水土保持法的重要性,夯实提升农村供水保障水平,确保农村供水安全完善流域防洪工程体系,提升水旱灾害防御能力


通过这次方式新颖、内容多样的宣传活动,使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了解水资源的重要性,旨在宣传节约用水、珍视水资源;倡导企业用水循环利用,唤起人们的节水环保意识,使更多的人关注水生态、水领域 。营造全民节水,珍视水资源的良好氛围,为建设生态宜居的水美襄城提供力量。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