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30 2023-11-30 16:41

全省“五经普”工业统计专业实施方案培训班在许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3-11-30 16:4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28日,省统计局在许昌市举办“五经普”工业统计专业实施方案培训班,许昌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杨允志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致辞,省统计局工业处处长赵清贤作重要讲话,许昌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圣琦出席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赵清贤明确了本次培训班的总体要求、方法步骤、主要内容,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开展第五次经济普查的重大意义,认真贯彻省政府工作部署,狠抓工作落实,扎实推进工业统计专业普查任务高质量完成;要正视当前问题,清醒认识第五次经济普查面临的复杂形势,主动对接投入产出调查,聚焦易漏、易错指标,深入分析,制定措施,切实摸清全省工业家底;要强化过程审核,落实“三审”工作机制,做好定报、年报数据衔接,提升普查数据质量,确保数据填报真实准确。

在随后进行的培训中,省统计局4名授课老师结合国家统计局工作要求和自身工作体会,从普查年报新增调整内容、重点易错指标解释、强制审核规范、各阶段工作注意事项等方面,为学员们进行深入浅出的辅导授课。授课老师不仅讲指标涵义和计算公式,还讲指标为什么要这样算,不仅提工作要求,还教工作方法。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后,对之前模糊的概念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工作标准有了更准确的把握,发现了原先习以为常的一些错误,有效拓宽了工作思路。下一步,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培训班精神,抓好跨级业务培训,扎实开展数据上报,加强实地核查,高质量完成普查年报任务,为“五经普”正式登记奠定坚实基础。

全省市、县两级工业统计骨干共28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