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民意征集

许昌市民政局关于《许昌市行政区域界线变更事项》的情况说明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3-30 15: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根据国务院《行政区划管理条例》和《行政区划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相关规定,行政区划调整工作政治性、政策性强,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关系群众切身利益,行政区划调整方案在酝酿和申报阶段,必须严格保密。依法审慎稳妥组织开展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和征求社会公众意见工作,不允许对外公开,必须加强舆情管控,避免网上炒作。报批期间如果出现负面舆情或上访告状情况,将直接影响行政区划调整事项的报批。我市魏都区、建安区行政区域界线变更事项,按照民政部相关工作规程,于今年2月份委托第三方河南省行政区划与地名学会开展了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和征求社会公众意见工作,3月份经八届市委三次全会审议通过,市政府向省政府上报了请示,目前正处于报批过程中的关键时期。鉴于行政区划调整工作的特殊性,为确保政治和社会大局稳定,有效保障报批工作的顺利推进,建议此决策事项不予公开。

特此说明。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