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民意征集

关于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23年市重点民生实事建议的公告及结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9-29 09:4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市委、市政府决定明年再实施一批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民生实事。为拟定好2023年民生实事,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和群众的参与度,确保各项实事更加符合民意、更加富有成效,决定在全市范围内面向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公开征集2023年民生实事建议。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日期

自公告之日起,截止到2022年10月28日。

二、征集原则

按照“尊重民意、普惠共享,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重点选取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现实生活中急需解决的事项。

三、征集内容

围绕保障与改善民生提出意见建议,主要包括交通出行、就业创业、城乡住房、社会保障、社会救济、教育、医疗卫生、文化惠民、旅游发展、健康养老、城乡融合共同富裕、环境保护、社会治理、法律援助、食品安全、公共安全等方面的事项。

四、征集途径

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可通过电子邮件、信函邮递、市政府门户网站、市政府微信公众号等方式,提出2023年民生实事建议。请署上姓名、联系电话,以便沟通联系。

电子信箱:xcsmsss@163.com

信函邮递:来信请寄许昌市建安大道府西路口北200米政府西院8号楼许昌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目标办(邮编:461000)。信封左下角请注明“民生实事征集”字样。

门户网站:许昌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民意征集专栏

微信公众号:xczf0374(许昌市人民政府)

欢迎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建言献策,提出当前亟需解决、涉及面较广、具有一定可行性的建议,以更好地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和民生持续改善。

 

 

许昌市人民政府   

2022年9月29日   





关于《关于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23年市重点民生实事建议的公告》的征集情况


为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拟定一批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民生实事,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和群众的参与度,确保各项实事更加符合民意、更加富有成效,在全市范围内面向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公开征集2023年民生实事建议。

一、征集形式和时间

9月29日起,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许昌日报等多种渠道向社会公众开展2023年民生实事征集工作,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可通过电子邮件、信函邮递、市政府门户网站、市政府微信公众号等方式提出2023年民生实事建议,征集时间截止到2022年10月28日。

二、征集结果

经汇总整理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市委、市政府最终研究确定了13件群众关注度高的重点民生实事,涵盖就业、教育、医疗、养老、交通、城市管理、民生保障等多个领域:一是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评价取证;二是实施基础教育提升工程;三是开展基层医疗卫生人才培训和村卫生室经费补助全覆盖;四是实施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五是继续开展妇女儿童“两癌”“两筛”;六是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进村(社区)行动;七是实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八是深入实施居民用户燃气安全装置加装、老旧小区改造和窨井设施改造升级工程;九是加强农村公路、寄递物流、配电网等基础设施建设;十是加强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十一是继续实行住院护理补贴;十二是实施供暖质量改善工程;十三是中心城区智慧交通建设。

三、下步工作安排

《2023年许昌市重点民生实事工作方案》将于近期以市委市政府名义印发实施,并同步向社会发布。下一步,将加强相关事项的宣传解读和工作落实,更好地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和民生持续改善。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