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民意征集

许昌这14条新建道路有了名字 请你来提意见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05-02 09: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地名是一种特殊的地理符号,是一定时期人类的文明成果,影响力可以深远到几十年甚至更长时间。4月27日,记者从市民政局地名办了解到,许昌市规划新建的14条道路拟命名方案(草案)出炉,本着“尊重民意、汇集民智”的原则向社会公示,请广大市民提出建议和意见。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城市建设步伐的加快,我市市区规划新建了14条道路,其中魏都区5条、建安区4条、东城区3条、国家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2条。按照《许昌市地名规划(2010—2020年)》,市区除主干道外,次干道、小街路以“南北为路、东西为街”的原则命名;长5000米、宽60米以上的,命名为“大道”;小街路涉及村庄的,原则上以所在或附近村庄名称命名。根据我市地名命名彰显三国文化、保留历史记忆、体现时代特色的原则,西环路以西、魏都产业集聚区怀柔科学城中航产业园的3条道路及国家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的2条道路,以“科学创新、兴业发展”为主题命名;魏都区北部的2条道路、建安区秋湖湿地公园南部的2条道路,以“生态文化、水韵莲城”为主题命名;建安区北部曹魏文化广场附近的2条道路、东城区鹿鸣湖畔的2条道路,以“三国历史文化”为主题命名。

依据上述命名原则,市民政局与魏都区、建安区、东城区、国家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反复对接,结合拟命名道路的地理位置、规划定位、功能特点、文化特色,拟订了初步命名方案。4月26日,经市地名专家委员会研究论证,形成了拟命名方案(草案)。为做到充分尊重民意,现将拟命名方案(草案)向社会公示,请广大市民提出建议和意见。市民政局地名办将根据广大市民的建议和意见,对拟命名方案(草案)进行修改完善和优化提升,在进一步征求市直相关单位和相关市辖区的意见后,提请市政府研究公布。

魏都区:

位于杏园路以西,北起许禹公路、南至阳光大道,长4600米、宽50米的道路,拟命名荣兴路。

位于1号路以西,北起许禹公路、南至阳光大道,长4756米、宽30米的道路,拟命名科学路。

位于新兴路以北、新绿街以南,西起安信公路、东至杏园路,长1395米、宽30米的道路,拟命名科创街。

西起竹林路、东至学院路,长700米、宽20米的道路,拟命名清苑街。

位于清苑街以南,西起竹林路、东至学院路,长710米、宽25米的道路,拟命名文轩街。

建安区:

西起玉兰路、东至忠武路,长1296米、宽40米的道路,拟命名秋湖街。

北起1号路、南至许由路,长567米、宽20米的道路,拟命名兰溪路。

位于曹魏文化广场东侧,北起幸福街、南至建德路,长320米、宽9米的道路,拟命名文若路。

位于曹魏文化广场西侧,北起幸福街、南至建德路,长320米、宽9米的道路,拟命名文和路。

东城区:

北起陈庄街、南至龙兴路,长900米、宽9米的道路,拟命名科技路。

西北起永昌东路、东南至魏武大道,长1004米、宽28米的道路,拟命名如月路。

北起2号路、南至陈庄街,长610米、宽20米的道路,拟命名归心路。

国家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1.位于国家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以南,西起双河路、东至延安路,长375米、宽5米的道路,拟命名创业街。

2.位于西环路以西,北起G311线,与永登高速公路并行,长2500米、宽30米的道路,拟命名创新路。

市民可通过来信、来电、发送电子邮件等形式,向市民政局地名办提出建议和意见,时间为2020年4月29日至5月5日。来信邮寄地址:许昌市建安大道1516号市民政局地名办。

电子邮箱:dimingban5095@163.com

联系电话:0374-2965095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