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民意征集

关于开展“我为我家办年货”网络文明传播活动的通知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7-01-15 17:4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各志愿者:

“按照习俗,每年的腊月二十三日是小年。小年一过,过年的氛围就越来越浓了,市场上火红的中国结、琳琅满目的过节食品……年味十足,随着春节临近,置办年货就成为了千家万户的“重头戏”。为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文明家庭建设,市文明办组织全市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和广大网友开展“我为我家办年货”网络文明传播活动,现将活动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7年1月15日至2月10日。

二、活动内容:

1、发布微博:新浪微博编辑为:#我为我家办年货#+年货名称+年货里的故事+年货图片。最后,@文明许昌、@文明河南和@中国文明网(新浪)以及2位以上微博好友。

2、征集视频:现面向志愿者征集“我为我家办年货”主题微视频。(例:大家好,我是**(可真名也可网名),要过年了,大家都在办年货,今年我也为我家置办了一件年货,这个年货就是**,然后介绍年货的作用和意义,最后说新年祝福语。)

要求:视频以横屏形式拍摄,尽量以幽默、活泼、感动的过年气氛为主基调,用普通话讲述,画面要清晰,不要过于晃动,时间控制在2分钟之内,可以街拍,也可室内拍摄。 

三、活动要求

请各志愿者通过积极发布原创微博、视频,传递正能量,感染每个人,争取让更多的人转发和评论,不断扩大网络影响。




2017年1月15日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