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民意征集

关于开展“妈妈我想对你说”网络文明传播活动的通知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7-05-09 17:4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 一个看似平常的临行前缝衣的场景,凸显并歌颂了母爱的伟大与无私。5月14日,是母亲节。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子女们表达对母亲的深爱之情、慰藉母亲慈祥而善良的心而搭建一座的“桥梁”。许昌文明网决定组织开展“妈妈我想对你说”网络文明传播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妈妈我想对你说

二、活动时间

5月9日至5月19日

三、活动主体

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网友

四、参与方式

线上活动

1、发微博。在新浪微博开展话题讨论,邀请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和网友展开讨论,以#妈妈我想对你说#为话题,通过微博分享自己想说而又没对妈妈说出的话+相关图片,并@文明许昌 @文明河南 @中国文明网,同时@3位以上微博好友。2、发博文。邀请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以母亲、母爱为主线,通过新浪博客撰写“一封情书送母亲”主题博文。要求语句通顺,描述深刻,无错别字,字数不限。撰写完成后,将博文的题目和链接地址发送至:xcswmw@163.com,邮件标题注明:一封情书送母亲+单位姓名。

线下活动

许昌文明网将在广场、游园、学校等场所放置一块黑板,邀请本地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市民共同回答“我印象中的妈妈”、“最遗憾没有对妈妈说哪些话?”等问题。同时,许昌文明网将在市区人流量密集区域组织开展“最想对妈妈说的话”街头采访活动,街采视频将在许昌文明网、微博、微信等平台播放。各县(市、区)文明办、各级文明单位也可根据实际情况,开展展板展示和街采等线下活动。

 



2017年5月9日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