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强化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 助推“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访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赵献东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10-16 08:4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围绕‘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结合工作职能,市委宣传部出台了《关于强化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 助推“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的实施意见》。下一步,我们将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为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提供思想文化条件、强大精神动力和良好舆论氛围。”近日,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赵献东在接受采访时说。

赵献东表示,具体到工作中,将重点抓好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巩固壮大主流舆论、树好许昌对外形象、打造中原文化强市、扎实推进文明创建、提升公共文化服务6个方面。

持续深化理论武装。贯彻党委(党组)会议“第一议题”制度,落实“六种学习方式”,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为带动,加强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基层宣讲活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文化大院等开展多种形式的宣讲。组织社科专家围绕“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郑许一体化”等主题开展课题研究。

巩固壮大主流舆论。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办好专题专栏。持续做好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宣传报道。紧扣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群众重大利益关切,加大新闻发布工作力度。

树好许昌对外形象。精心策划“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三大攻坚战、“郑许一体化”、优化营商环境等中心工作宣传报道在上级主流媒体刊播,不断提升许昌知名度、美誉度。深挖三国文化、钧瓷文化、中医药养生文化等优秀传统文化资源,构建准确权威、开放共享的文化资源数据平台。

打造中原文化强市。聚焦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红色基因传承等时代主题,加强选题策划和文艺创作。积极做好文艺轻骑兵、送戏下乡、公益电影放映等各类文化惠民活动。完善主城区“15分钟阅读圈”,积极打造黄河文化旅游精品线路许昌支线。

扎实推进文明创建。持续深化文明创建,确保蝉联全国文明城市称号。结合乡村文化振兴,开展“乡村光荣榜”先进典型选树推荐,推动星级文明村、星级文明户创评,提升文明村镇创建水平。加大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创建力度,构建全面创建、全域创建、全民创建工作格局。广泛开展《许昌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解读。

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扎实做好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大力支持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服务建设,积极探索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公共文化服务经营管理模式。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建立健全公共文化体制机制,为市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