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 助推“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访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宋德益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10-15 08:4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多党合作事业稳步推进、民族宗教和谐稳定、港澳台及海外统战工作平稳有序……“今年以来,全市统一战线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围绕加快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这一主题,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为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日前,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宋德益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统一战线“有用、有大用、有不可或缺的作用”。在宋德益看来,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积极探索统战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推动统战工作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是全市统一战线的共同追求和奋斗指向。

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是统一战线巩固和发展的基石。怎样才能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市委统战部引导全市统一战线成员把个人志向与全市人民的共同理想、共同目标、共同事业紧密结合起来,与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努力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服务全市改革发展稳定的良好局面。”宋德益说。

许昌是全省非公经济发展最有活力、最具特色的地区之一,素有“河南温州”之称。为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宋德益说,市委统战部将认真落实全省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百县提升暨“一联三帮”保企稳业专项行动长葛现场动员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工商联、港澳台及海外人士联系广泛的优势,多做牵线搭桥、内引外联的工作,积极引进优质项目和高端人才。全面落实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优化营商环境环境,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加强对民营经济人士特别是年轻一代的引导培养,推动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统一战线具有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能够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全面发展献计出力。围绕探索创新“人才库“”智囊团”建言献策服务大局,市委统战部将积极引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共同推动多党合作事业向前发展。目前,各民主党派正在围绕制造业转型升级、新型城镇化建设、民营企业发展等12个专题广泛深入开展调查研究。

同时,市委统战部还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牢记党的宗教工作方针,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巩固深化宗教工作督查整治成果,推动宗教治理由治标向治本深化,全面提升依法管理宗教事务能力和水平。

画好最大同心圆,携手奋进新征程。“全市统一战线将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聚焦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在恪守初心中把握职责定位,在践行使命中开拓进取,以实际行动助推‘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宋德益说。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