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简流程解难题强指导 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访许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杨朝晖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3-06 08: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许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以下简称示范区)坚持‘一手牵两头’,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着力加快企业复工复产,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开工复工,通过项目带动,持续扩大项目投资,并积极谋划新的重大项目,持续增强发展后劲,为推动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保障。”近日,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杨朝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示范区通过简流程,加快企业复工复产进度;解难题,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强指导,营造安全生产良好环境等措施,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简流程,加快企业复工复产进度。示范区对企业复工复产实行承诺制,企业或建设工程业主单位利用“i许昌”App提交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方案、企业承诺书、经比对后符合健康条件的复工人员名单等相关资料,提交后视为完成承诺,即可复工复产,有效提高了企业复工复产效率。

解难题,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杨朝晖介绍,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示范区通过持续开展“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帮助企业解决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资金短缺等问题,并积极组织人员深入企业开展调研,详细了解企业在员工返岗、生产经营等方面面临的问题和困难,梳理汇总后列入“四个一百”问题台账,逐一研究制订解决方案,帮助和支持企业尽快恢复生产经营。

强指导,营造安全生产良好环境。为加强对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示范区相关部门组织人员深入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巡查排查,及时发现整改疫情防控漏洞,指导企业科学防疫、精准防疫,督促企业在落实好“内防扩散”防控策略的同时,重点做好“外防输入”工作,并积极推广使用“快马办公”App上的疫情信息防控软件,全面掌握企业、项目工地的人员流动及健康情况,有效阻断病毒传播风险,为企业、项目安全运行提供了良好环境。

截至目前,示范区工业企业复工复产52家,复工率100%,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24家,复工率100%;商务中心区服务业企业复工复产95家,复工率100%;建筑及基础设施类项目复工复产28个,复工率100%;9个续建、4个一季度计划新开工重点项目全部复工开工。

“按照中央、省、市要求,示范区将进一步加快复工复产,真正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杨朝晖称,下一步,示范区上下将全面增强责任感、使命感,铆足干劲,快马加鞭,坚持防疫不松懈,狠抓生产不动摇,深化服务强保障,争分夺秒,攻坚克难,全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高质量发展。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