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打赢两场硬仗 夺取“双胜利”——访襄城县人民政府县长孙毅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2-26 08:3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襄城县严格按照上级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结合疫情防控分类管控要求,有序推动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努力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回来,我们有信心打赢这两场硬仗,夺取双胜利。”2月25日,襄城县人民政府县长孙毅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

面对疫情防控的艰巨任务,襄城县坚持疫情防控优先,健全机制保障,精准制定应对措施,完善各级防控责任体系,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绩,被许昌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划定为低风险区。“我们虽然在疫情防控上取得了阶段性成绩,但是没有掉以轻心,坚持各项防控措施,同时千方百计促进企业复工复产,确保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孙毅告诉记者,襄城县主要采取了建机制、抓重点、保订单、保链条、优服务五项措施,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疫情挡不住经济发展的步伐,襄城县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按下了复工复产的“快进键”。在建机制方面,该县根据省、市要求和全县疫情发展形势,制定了企业和项目开复工规范流程,对各行业开复工进行具体的安排部署,成立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统筹工作组,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恢复生产工作,切实为全县企业、项目开复工提供坚实的组织和制度保障。在抓重点方面,该县将平煤作为全县企业复工复产的重点,成立了平煤企业专班,安排专人对接,做好复工复产防控指导,落实用工、交通等方面保障,为平煤企业制作通行证,安排集中居住点,助力企业加快复工复产进度,迅速恢复产能,目前,平煤隆基、首山一矿、平煤十三矿等平煤所属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产能恢复90%以上。在保订单方面,该县针对舒莱卫生用品、瑞祥鞋业、华之诺服饰、德旭鞋业、昌锦服饰等外资外贸订单充足的劳动密集型企业,加大帮扶力度,做好用工、物流等关键保障,助推企业加大“马力”生产,稳定订单市场,切实减少疫情对企业的影响。在保链条方面,该县在稳定平煤集团全链条企业恢复生产的基础上,结合全市产业发展情况,帮助许创智能电气、华瑞电气、中新新科、长江高压等电气链条企业积极创造复工条件,迅速复工,为全市龙头企业恢复产能提供支持。在优服务方面,该县持续深化“四个一百”专项行动,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支持企业健康发展的18条意见,并安排专人驻厂工作,当好企业复工复产的全职“保姆”,为复工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对有交通需求的企业,提供“点对点”班车服务;对有员工住宿需求的31家企业,安排集中住宿;召开银企对接会,正在协调解决19家企业9255万元贷款续贷问题;为42家企业发布岗位招聘信息4064个,县内企业复工返岗17978人,县外转移就业23386人。

“截至2月25日,襄城县81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工率78.6%;39家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复工,复工率32.5%;44个重点项目已开复工,其他具备条件的企业和项目正在加快复工,本周内实现应复尽复。我们将在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下,全面打赢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场硬仗,为经济快速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孙毅表示。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