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履职尽责 坚决打赢创文迎检攻坚战——访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王磊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10-10 05:5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创文迎检进入关键时期,市公安局作为创建主力军之一,我们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精心组织、凝聚合力、迅速行动,履职尽责 坚决打赢创文迎检攻坚战。”日前,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王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开门见山地说。

王磊说,市公安局始终把创建工作当作一项全局性重点工作,坚持立足当前与着眼长远相结合,常抓不懈,注重实效,有力推动了各项工作的有效落实。为了加强组织领导,该局成立了由柏启传副市长任指挥长的创建指挥部,设立专门办公室和成员单位,具体负责调查研究、协调指导、督办落实等工作,为工作开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他们制订了详细的方案,把涉及该局的4类13项创建任务纳入公安工作总体规划和年度计划,对各项目标任务进行细化分解,确定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具体责任人,限定工作时限,提出明确要求。

“今年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我们上下一心,积极开展创文工作。针对热点、难点问题,如交通整治、治安管控、网络安全,市公安局积极应对、克难攻坚,破解难题,取得了扎实的工作成效。”王磊说。

交通秩序整治方面,大力开展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市公安局交管部门先后制订了《许昌市道路交通秩序治“堵”专项实施方案》等多个方案,持续组织开展交通秩序整治系列行动。今年以来,市区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279869起,其中醉驾525起,酒驾621起,机动车违法乱停47040起,非机动车违法乱停1200余起,拖移300余辆次,处罚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3000余起,教育劝导8600余人次。同时,他们开展了交通信号灯排查优化提升行动和示范路(街)和达标路口创建活动,并大力推进易堵路口、路段提升改造。

社会治安管控方面,数管齐下,成效显著。为认真整治公共场所街头麻将点,该局治安部门针对广场、游园、道路两侧的麻将摊点,研究制订了街头麻将摊专项整治方案,组织民警对街头麻将摊点持续开展常态化的治理工作。全市公安机关多措并举严厉打击黄赌毒犯罪,坚持“露头就打、不停地打”的工作思路,以开展打击黄赌违法犯罪“断链”行动和“打击跨境网络赌博”专项行动为载体,以常态化打击整治和重要时间节点重点区域专项打击的工作方式,严厉打击整治各类黄赌违法犯罪活动。

网络管控方面,该局集中清理属地网上各类违法有害信息,打击治理网上淫秽色情等不良信息的传播行为。

今年以来,市公安局共主办或协助侦办涉网案件606起,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467人;删除属地各类违法有害信息2308条,关闭网站29个,对属地互联网企业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174份,行政查处55家。

“今年是我市文明城市创建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市公安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充分履行公安机关职责,持续发力,对标达标,高标准做好下一步的工作,确保今年测评迎检工作圆满完成。”王磊表示要下功夫重点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要突出抓好道路交通秩序整治,认真贯彻落实《许昌市文明交通提升行动工作实施方案》,采取超常规措施,持续组织开展交通秩序整治,督促责任单位全面开展好文明交通提升行动。市公安局将结合城区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和百城提质城市治“堵”工作,深入开展交通秩序集中整治、交通设施优化提升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等工作;充分发挥公安交警的主力军作用,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严查机动车逆向行驶、违法掉头、乱停乱放、不礼让斑马线及电动三轮车、四轮车违法上路营运载客,非机动车和行人不遵守交通信号标志等交通违法行为,确保我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不断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二要持续优化社会治安环境。市公安局深入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坚决治理各种不文明现象,加大力度解决好街头麻将点、算卦摊点取缔等治安问题,扫除治安乱点和死角、死面。

三要全面净化网络环境。市公安局将以《许昌市公安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规范》为抓手,每月定期下发全市网吧定级工作情况通报,督促指导辖区公安机关加强辖区内网吧管理;持续抓好“净网”打击网络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健全网吧管理长效机制,深入开展专项打击,进一步净化网络空间,为全市人民提供一个健康的网络环境。

“创文工作已经来到迎检冲刺的关键时刻,我市公安机关以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热情、科学的管控,拉满弓,绷紧弦,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承担的各项任务全面完成,为全市创文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王磊掷地有声地说。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