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倾力营造良好环境全力护航企业发展——访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王磊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8-12-27 06:1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市委、市政府开展‘四个一百’专项行动,是破解重点工业企业项目建设发展难题,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市公安局对此高度重视,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柏启传多次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抓住工作重点,强化工作措施,坚决打赢‘四个一百’专项行动攻坚战,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昨日,谈及目前我市正在开展的“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王磊说。

王磊告诉记者,近年来,市公安局紧紧围绕公安工作实际,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护航企业发展各项措施的落实,为企业健康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市公安局梳理排查出3个方面14项重点工作任务,逐一明确责任单位、工作措施以及完成时限,全力推动行动扎实开展。

一是坚持打防结合,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我市公安机关以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周边治安环境专项整治为抓手,综合运用领导分包、实地走访、定期通报等手段,定期组织民警深入重点项目(企业)走访,督导完善和落实内部保卫制度,了解企业施工、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深入开展涉企矛盾纠纷的排查、疏导和化解工作,严惩欺行霸市、寻衅滋事、敲诈勒索、盗窃哄抢建设物资、干扰施工、聚众阻工等违法犯罪行为,严厉打击干扰破坏重点项目建设的违法犯罪,确保重点项目(企业)周边治安秩序良好。专项行动以来,我市公安机关已出动警力270余人次、警车71辆次,走访企业32家,现场整改治安隐患13处,排查化解矛盾纠纷7起。

二是提升服务水平,营造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市公安局以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为契机,致力于为企业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针对货车入市限行对企业生产造成不便的问题,市公安局优化货车入市通行证办理手续,开通手机支付宝“网上电子通行证”,在许昌市民之家设立周六、周日值班公安窗口,方便企业办理有关证件。为满足重点工程建设、生鲜农副产品和油、气等关系国计民生领域重要物资的运输需求,我市公安机关在做好大气污染防治的前提下开辟“绿色通道”,优化准予在市区通行货物运输车辆的通行时间和通行路线,发放“绿色通行证”,方便企业产品外运和原材料运输。今年11月以来,市公安局已为群众和企业办理纸质通行证2123件、电子版通行证720件,为市区各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发放“绿色通行证”221件。

三是严格公正执法,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我市公安机关紧紧围绕打击经济犯罪与保护企业合法权益并重的工作目标,既严厉打击虚假破产犯罪,严厉查办侵犯企业商标权、著作权、专利权等知识产权侵权案件,又依法保护企业家人身财产安全和生产经营中的探索创新行为,慎重使用查封、扣押、冻结等手段,最大限度地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

王磊表示,市公安局将以“四个一百”专项行动为抓手,在解决企业突出矛盾和问题以及化解企业资金链、担保链风险等方面下苦功,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