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齐抓共管保畅通——访市公安局副局长王磊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7-20 16:5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衣食住行,样样是涉及民生的大事。由市公安局牵头实施的交通秩序综合整治行动,事关城市形象和群众出行,可谓社会关注度高,群众期望值高。今年年初,市政府以正式文件形式印发了《许昌市城区交通秩序综合整治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就具体目标任务进行了明确。目前,在各相关部门的齐抓共管下,各项工作进展顺利。”近日,市公安局副局长王磊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王磊说,市政府印发的《方案》内容充实,操作性强,具体措施分为六大块22条,从持续深化专项整治行动、提升交通设施建设和管理水平、积极破解交通瓶颈、切实加大车辆源头管控力度、不断提升市民文明交通意识、不断充实加强交通管理队伍这几个方面入手,对我市交通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一一阐明,多角度、立体化地制定了有针对性的整治措施,旨在进一步改善我市交通现状,创造安全、文明、和谐、畅通的交通环境。根据《方案》,我市成立了由魏都区、东城区等5个区政府、管委会和市城管局、市住建局、市工商局、市教育局、市交通运输局等24个单位共同组成的许昌市道路交通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市交通委),并下设委员会办公室,负责督促、协调具体工作的开展。

“目前,各成员单位分别按照《方案》的具体要求,积极作为,确保所管辖区域内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如魏都区政府印制了无乱停乱放责任书,发放给辖区所有门店;市城管局从以往对餐饮夜市摊点‘反复劝’到如今的‘依法办’,创新了管理模式;市城乡规划局积极作为,不断学习外地市关于城市未来交通规划新理念。”王磊介绍说,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市交通委先后组织召开了全体成员单位动员会和例会3次,编发文件11期、督办通知12期,有效推动了城区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工作的顺利开展。

就群众高度关注的市区20个重点路口、10个重点区域、36处易拥堵路口的综合整治,王磊表示,目前主要开展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持续开展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以七一路南关大街口、莲城大道毓秀路口等主要路口为重点,集中查处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和非机动车越线停车、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零容忍”严查严纠,先后查处交通违法行为39756起,其中机动车乱停乱放15137起。二是加强巡逻管控。以魏文路、八一路等干道为重点,集中警力,摩托车、警车、步行相结合实施高密度巡逻,严查机动车乱停乱放、不礼让斑马线和非机动车走快车道、行人翻越护栏等交通违法行为,形成严管严治态势。三是大力推进施工路段和学校周边道路秩序集中整治。以解决群众出行矛盾为着力点,推行弹性工作制,疏通节点、打通瓶颈,保障群众顺利出行。

“下一步,市交通委各成员单位将继续按照市政府的部署,分工协作,各司其职,分别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沿街门店占道经营、门前三包主体责任未落实、超标电动车等问题加强清理整顿,持续发力,保持高压严管态势。同时,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协同推进交通堵点治理、交通设施建设和路口渠化改造等工作,确保民生实事办实办好。”王磊说。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