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强化监管引领 抓好金融扶贫——访许昌银监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永华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7-12-19 10: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银监分局坚持把金融精准扶贫作为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多策并举扎实推进金融扶贫工作,完善金融扶贫工作机制,健全政策体系,强化监管引领,突出金融扶贫创新,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12月14日,许昌银监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永华在谈到金融脱贫攻坚时表示。

张永华告诉记者,为有效推进金融精准扶贫工作,许昌银监分局成立了由一把手任组长的扶贫小额信贷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全市银行业扶贫小额信贷工作的指导、协调和监督。该分局先后印发《许昌银监分局关于全市银行业加强金融扶贫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指导意见》《许昌银监分局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市银行业扶贫小额信贷工作的通知》等一系列政策文件,持续加强监管引领,确保金融精准扶贫工作部署到位、落实到位。

“我们要求每位分局领导都带队深入贫困村开展调研,实地走访贫困户,了解产业扶贫贷款补助贫困户资金到位情况,查看银行业金融机构小额信贷和产业扶贫贷款档案,督促银行业机构切实把金融扶贫政策用足用实。”张永华对记者说。有数据显示,截至11月底,各责任银行向19435户农户发放扶贫小额贷款10.96亿元,户获贷率33.41%;已发放产业扶贫贷款2.87亿元。

张永华表示:“脱贫攻坚是硬仗中的硬仗,必须付出百倍努力。”在下一步工作中,许昌银监分局将针对扶贫精准不到位、信贷投放仍需加强等问题,明确责任,强化督导,抓好整改,把脱贫攻坚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以更坚定的信心、更强的责任感、更硬的举措、更大的气力,全力抓好金融助力脱贫攻坚任务。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