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府院联动

河南许昌:“告官见官” 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成常态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3-02-24 10: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20日上午,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一起以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许昌市人民政府为共同被告的行政诉讼案件,许昌市政府副秘书长乔晓光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出庭应诉。

据了解,目前在河南许昌市,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已经成为常态。

庭审中,在审判长主持下,法庭认真听取了原被告双方的陈述和答辩意见,并引导双方当事人围绕案件争议焦点,阐述了各自主张,充分发表了庭审意见,还通过组织法庭调查、对案件事实和证据认定展开辩论,整个庭审活动规范高效、条理清晰。

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是进一步落实依法行政、推动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举措,让群众能够“告官能见官”,让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又出声”,促进矛盾纠纷实质性化解,推动法治政府建设。

魏都区法院接下来将继续充分发挥行政审判职能,进一步落实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制度,推动行政争议实质化解,切实解决群众实际问题,支持行政机关依法行政,为平安许昌、和谐许昌、法治许昌贡献人民法院司法力量。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